朝花夕拾鲁迅读后感4001
女儿在书桌上放着这本《朝花夕拾》,顺手我拿起,又再次拜读了鲁迅先生所着的散文集《朝花夕拾》。鲁迅的文笔绵密细腻、真挚感人,犹如小桥流水,沁人心脾,再读鲁迅的文章,使人浮想联翩,回味无穷,我看着,陷入了沉思。我喜欢在有空时回忆往事,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,在迷人和晕眩之中,我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,一个个生动的画面,一件件永难忘怀的事情,一张张亲切、熟悉的面孔,这一切构成了我整个童年时代的回忆。
一切感受都是那么天真烂漫,令人回味,也许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鸣吧,尤其是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眼光看世界,读起来让人感到亲切,充满激情。鲁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现了他热爱自然,向往自由的那股热情,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,与大自然亲密接触,不希望整日被父母,家奴管束着,回想童年中使我整个放松了下来,将现在的一切烦恼抛之脑后,沉浸与其中。如今作为老师的我,想想自己,看看学生,是多么熟悉,此时心中燃起了一种幸福,整天与学生在一起,仿佛自己还是年轻的,充满着童趣的。许多记忆本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悄然无声地逝去,如今的确有种朝花夕拾的感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