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平凡的世界》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感触。它让我感受到了不同阶级的人会有不同的命运。也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事实的残酷,这个世界很平凡,他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,并不是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年代都会有着像我们这样的生活。也让我有了珍惜自己的生活的想法。
我经常会想如果我生活在与他们一样的年代一样的地方,我会和他们有一样的心态,或者会做出和他们一样的事情吗?若是再遭遇和他们一样的事情之后,我是否还是能冷静的面对。孙少平虽然没有地位,也很贫穷,但是他书中的性格是自尊自爱的。后来他虽然高考落榜,但是他并没有气馁,没有从此一阕不振,与很多同学在一次考试失利之后就对自己学习失去信心不同。看到了他的所作所为之后,我一直在想,再这样一个好的环境下,我为什么不能比他做得更好。更何况我遇到的困难也没有他遇到了困难大。
其他的一生坎坎坷坷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他没有与我们一样好的父母,他也没有与我们一样好的学习环境。他只有一份自尊自爱的心,和那不言放弃的精神。可就是这小小的精神和这自尊自爱,使他有了不一样的成就,和活下去的动力。虽然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,但是他仍然乐观的坚持下去了。
一本书告诉了我很多很多道理,其中最为经典的就是一定要有一颗坚持的心。遇到任何事情我们不能轻言放弃。而是需要勇敢的去面对克服困难。要有自己的想法与自己的那一份冲劲。我们没有和他一样坎坷的生活,也没有他遇到那么多困难。但是她有着世界上的东西,那就是坚持坚韧不拔的精神。